2025若沒達到非核家園 賴清德:我負最大責任!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於冬天罕見缺電,台電日前提出核二2號機重啟申請,歷經一個月審查,原能會認為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質詢時質疑,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是否面臨挑戰?行政院長賴清拍胸脯回應,「我當時可能不會是行政院長,要追究責任一定我會負最大責任,因為執行面是我在負責的」。

王育敏質疑,台灣再生能源進度非常落後,依據BNEF估計,全球風電及太陽能建置平均技術水準、以及台灣相關產業供應鏈仍不成熟等面向評估,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將只有約9.5%,蔡政府的設定卻是20%?

賴清德回應,台灣是一個國際化社會,國際資訊都有跟進,現在再生能源進度順利;若2025年若沒達到非核家園?他則說,「我當時可能不會是行政院長,要追究責任一定我會負最大責任,因為執行面是我在負責的」,但他也強調,任何一個人誤解推動再生能源會有困難,一定會大吃一驚,「沒想到行政院效率這麼好」。

賴清德說,核一、核二和核三一除役,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沒改變,台灣非核家園目標是社會共同決定,並不會因為現階段核二場重啟就影響如期除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