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中突擊旅直-18A一小時渡台海? 宋兆文:飛來只會變碎片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外傳「直-18A」新型戰機可在「1小時內橫渡台海」。(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近期指出,大陸解放軍成立的「空中突擊旅」,鮮少曝光的「直-18A」新型戰機已經完成入列首次飛行,號稱可在「1小時內橫渡台海」,消息曝光後牽動兩岸敏感神經。不過,軍事專家宋兆文表示,這根本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如果直升機真的全部飛到台灣上空,只會變成碎片報銷。

宋兆文12日在臉書上分析,空中突擊旅用在台海作戰的可能性。他指出,百架直升機突擊屬於近程大型軍事突擊行動,無論空中編隊或地面實兵演練,都必須反覆練習,空中編隊時,因為近距離關係,馬上就會被雷達清楚明白的偵獲,判斷出敵可能行動,各戰區會立即完成反機降準備。

宋兆文解釋,直升機的機體十分脆弱,使用一般輕武器就能擊落,美軍在越戰時被越共打下5千架直升機就是知名案例;而台灣強大的空防戰力舉世皆知,絕對有充裕而犀利的戰力,把來犯的直升機部隊全部摧毀。

其次,就算戰機拚光,中長程防空飛彈也打完了,但台灣還有武裝直升機上的響尾蛇與刺針飛彈,以及超過五千枚的野戰防空飛彈,用這些防空飛彈打來犯敵直升機群,幾乎百發百中。

另外,台灣有HAMMER為載具的八聯裝復仇者飛彈車、四聯裝榭樹野戰防空飛彈、單兵雙聯裝刺針飛彈,四聯裝劍一捷羚防空系統,再搭配上T-92四零炮、T-75二○機砲以及35快炮,編成致命綿密火網,加上大量的五零機槍,排用機槍、班用機槍,紅隼火箭彈,甚至每個單兵手上的T-91戰鬥步槍撥到連放,也都能幹掉低空的來犯直升機,要大家別那麼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