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審勞基法還嗆聲 民進黨立委挨酸「使命必達」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立委在議場座位上休息。(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基法徹夜審議。(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為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自9日下午3點起表決,期間部分民進黨立委直接睡倒在議場,等到須按鈕表決才清醒,讓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當下氣得大喊,「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嗆聲,「你也可以認真睡覺啊!」讓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感嘆,每兩年一次的選舉,竟然就是選出這些「慣立委」,就算在睡夢中通過一切也無所謂,仍算是「使命必達」。

為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8日經歷近10小時協商後,未達成共識,9日交付院會處理,並在下午正式進入不斷電表決戰,但晚間已有部分在台下補眠、休息,國民黨團則提案,為避免相關人員過勞、維護修法品質,建請休息至上午9時再繼續開會;不過,最終經過表決,以99人出席、贊成35人、反對64人、棄權0人,遭民進黨強勢否決。

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時表示,「我們在這審查《勞基法》,這是多麽諷刺的事情」,要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算算到底有多少人在睡覺,不少立委才醒來,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高喊,「你超時!講的都是廢話!」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院長蘇嘉全打哈欠。(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許毓仁上台怒轟,「現在時間是晚間12時47分,難以想像中華民國立法院在這樣情況下立法,我們是邊睡覺邊立法的嗎?」非常納悶什麼國家的立委,會一邊睡覺,一邊立如此重要的《勞基法》,「後面在睡覺的全部給我起來!你們搞什麼東西啊!」讓民進黨立委群起反嗆,「你不要廢話」、「你的躺椅在那邊」、「你也可以認真睡覺啊!」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徐巧芯狠批,民進黨態度傲慢,更是直接宣告人民,只要能通過符合執政黨利益的法律,就算在睡夢中完成立法也沒關係,因為這也算是「使命必達」,最終「功德圓滿」,完成了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總交付的任務,「但人民會記住這一天,會記住每一位硬闖修法的立委的嘴臉,會記住賴清德、蔡英文對人民苦痛的麻木。」

面對立委睡成一片,立法院長蘇嘉全當天凌晨1點與蔡其昌換班主持議事時,直言自己剛才「看大家吵架」,宣布現在開始誰都不准睡覺,最終在10日上午8點44分完成《勞基法》修正案三讀,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