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談川普:從未質疑精神狀況 他只是一個非典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務卿蒂勒森(左)、國防部長馬提斯(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務卿蒂勒森(左)、國防部長馬提斯(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出版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中爆料總統川普和家人的內幕,使許多讀者擔心川普精神狀況。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對此表示,從來沒有質疑過川普的精神狀況,「他只是一個非典型總統」。

據CNN報導,提勒森過去曾被爆出與川普不和,甚至在私下稱對方是「白痴」。針對《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書中的勁爆內容,提勒森回應道「我從來沒有質疑過他的精神狀況,也沒理由懷疑。大家都知道,他不是過去那種典型總統,這也是美國人民會投他的原因。」

▲▼爆料川普的新書《烈火與怒火》(Fire and Fury)引發搶購潮。(圖/路透社)

▲爆料川普的新書《烈火與怒火》(Fire and Fury)引發搶購潮。(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關於他和川普關係僵硬的說法,提勒森認為,兩人關係處於「正在發展」階段,他這一年不斷在學習新事物,因為他與川普都是政壇門外漢,「我們都沒有相關背景,所以我們都在互相認識和了解。」提勒森也提到,在過去這一年,他已經更加了解如何和總統相處。

先前時常有傳聞指出,提勒森會在近期內離職,對此他表示「我認為2018年是非常有成果的一年,國務院每天都在變得更強大,明白我們需要做些什麼。我期望2018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面對是否會作為國務卿見證一切成功,蒂勒森回答「我還想在這裡做一年」。

沃爾夫的書中提到,川普缺乏專注力,甚至在與外國領導人會面時,會選擇中途離場。提勒森則回答道,「我從來沒見過總統和外國領導人會晤時中途退場。」

▼《烈焰與怒火》爆料,梅蘭妮亞在川普就職典禮上一度快傷心哭出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烈焰與怒火》爆料,梅蘭妮亞在川普就職典禮上一度快傷心哭出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