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槍金牌「鄭兆村」新訓擲手榴彈 猛丟80公尺破王建民紀錄

▲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更猛,丟手榴彈丟80公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鄭兆村在所有新兵面前擲手榴彈,丟出了80公尺佳績,打破了王建民71公尺紀錄。(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標槍國手鄭兆村擲出91公尺36絕佳成績,不但一舉破了當時的亞洲紀錄,還成功逆轉奪下了標槍金牌佳績。比賽後,鄭兆村11月底進入陸軍206旅服役,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表示,鄭兆村受訓期間丟手榴彈,擲出了80公尺成績,破了當年王建民71公尺紀錄,創造了新訓中心難以挑戰的高牆。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8日在官方臉書中介紹鄭兆村說,雖然鄭兆村帶著耀眼的世大運金牌光芒入伍,但他與所有新兵一樣接受規律、嚴謹的生活要求及訓練,同時也與同梯新兵分享自己的運動經歷,曾兩次因傷未能參加奧運與世界競賽,但他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要我放棄太難,堅持下去最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在2017年世大運擲出破紀錄的代表作,鄭兆村謙虛表示,這只是里程碑,未來還有很多世界好手等著挑戰,這一路上也要不斷挑戰自己。而且在結訓那一天,鄭兆村也在所有新兵面前擲手榴彈,丟出了破單位紀錄的80公尺佳績成績,打破了當年王建民71公尺紀錄。

根據一般新兵測驗投擲手榴彈,只要25公尺就是合格,超過50公尺就是滿分;所以可以投破50公尺就很厲害了,能夠丟破了80公尺真的是相當驚人的成績。另外,因為鄭兆村是國手,只要服役12天,結訓當天鄭兆村特別把親筆簽名的標槍贈給206旅,保存在隊史館裡。

▼鄭兆村與隊上長官、同梯合影。(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更猛,丟手榴彈丟80公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更猛,丟手榴彈丟80公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