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訟棍橫行!他分享「七大絕招」自保…網讚爆:這必收藏!

男性,男人,用電腦,打電腦,看A片(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人喜歡在網路發表自己的想法,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網路盛行,許多人會直接留言表達自己的情緒,但也出現一種名為「網路訟棍」,靠此維生的職業。一名網友便分享「7大絕招」來對付這些訟棍,最後還提醒「千萬不要妥協合解」。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他因為在網路上嘴炮被告,明天就要因妨礙名譽出庭,心中非常忐忑不安,「請問有沒有有經驗大大可以分享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駭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有網友詢問在網路上嘴炮被告該怎麼辦。

對此,網友linhsiuwei便分享「7大絕招」來對付這些以此為生、專門釣魚的「職業訟棍」。

1.「我不是罵人」:不是故意毀謗對方,而是就一件和社會大眾公共利益有關的事物來進行合理的評論。

2.「我對事不對人,沒有指名道姓」:只對事件進行評論,沒有針對對方人格進行詆毀。

3.「我不是第一個發表相關言論的人」:因為其他鄉民、網友也有回應類似留言,我只是重述一次而已。

4.「我的言論涉及的帳號並非公開」:我是對一個匿名帳號發表言論,並不會和其現實身分產生直接連結,所以會有「實質」妨礙名譽的損害。

▲釣魚,釣魚竿,釣竿,魚竿。(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專業的訟棍會故意釣魚提告。

5.「我沒有實質的惡意」:因為和對方在現實生活中並不認識,也沒有任何交流,因此沒有對其妨害名譽的動機。

6.「我所說的話是引用媒體與他人言論」:單純轉述媒體報導及他人留言來做評論,且已「盡查證義務」,絕對不是無中生有的謾罵。

.7「被盜帳號了」:提出自己平常使用的IP位置,並附上盜帳號者使用的IP位置,證明發言人並不是自己。

原PO也在文末提醒,這幾招都可以試試看,但都不行的話也只能「找個好律師」了;另外,他也說,如果對方是「釣魚訟棍」,記得「千萬不要妥協和解」,不然就讓對方達到目的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一看就是老江湖」、「你如果不是律師,就是常被告」、「這篇可以收精華區」、「要看法官買不買帳」、「您被吉系嗎」、「訟棍真的該嚴懲」、「這篇文是聖經等級的」。

但也有人說,「有些人真的是嘴賤,那就是剛好而已」、「其實主要看對方是誰」、「人渣脫罪指南」、「還是要看遇到的法官或檢察官素質」、「訟棍當然要防範啦,但如果說是故意罵得很難聽,被告只是剛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