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幫攔擋道遊覽車 救護車駕駛:沒他幫忙,病患可能就走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究竟是故意阻擋救護車還是真的沒聽到鳴笛聲?陳姓男子25日上午10時許駕駛救護車行經台9線龍過脈路段,前方的遊覽車卻沒有讓路,還疑似加速故意擋道,直到後方另一輛自小客車駕駛看不下去,從機車道超車擋下,這才得以成功趕往醫院載送一名一級重症病患,讓他感激直說,「如果不是他,病患可能就這樣走了。」

陳男25日當天負責先將一名病患從台東關山慈濟醫院轉送到台東馬偕醫院,隨後接到電話通知,要他馬上返回關山慈濟醫院載送另一名無法自主呼吸的一級重症病患,沒想到卻在台9線龍過脈路段疑似遭遊覽車擋車將近3分鐘,「遊覽車擋在我前面,而且那裡路況不好(只有雙線道又是彎曲的山路)。」他顧慮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不敢硬超,只好跟在後面。

▲惡劣!遊覽車一路擋救護車 好心人超車霸氣攔下他。(圖/翻攝自爆料攻社)

▲遊覽車司機聲稱沒有聽到後方救護車的鳴笛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幸好當時後方一輛自小客車的駕駛見義勇為,加速從機車道超車至遊覽車前方,硬是強迫遊覽車減速,這才讓鳴笛的救護車從路邊超車通過。影片公開後獲得許多網友讚賞,就連陳姓救護車駕駛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感謝地說,如果不是那名小客車駕駛,該名重症病患可能會因為喪失這3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而病逝。

不過,遊覽車業者強調,當時車內應該是在唱歌,司機沒有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才沒有讓道,並不是故意阻擋。由於網友公開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只有2分多鐘,遊覽車究竟有沒有故意阻擋救護車,台東縣警局希望原PO能提供原始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如果查證屬實,除了會對司機開罰還要吊扣駕照3個月。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社員 蔡淑貞 分享陳玉如影片 於 爆料公社 禮讓救護車應該是基本的觀念吧 ! 彎ㄤ看不下去 ,超到遊覽車前 ,強迫遊覽車減速 ,好讓救護車從路間過 …

爆料公社貼上了 2017年11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