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境外污染物、東北季風影響 明西部空品恐達紅害等級

▲23日台灣西部空品 恐達紅害等級。(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雲嘉南、高屏、金門23日空品恐達紅害等級。(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22日上午包括南投、高屏、金門地區12個監測站,測得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不良等級,其中前金、前鎮已至紅色警戒,提醒一般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尤其是敏感族群更要多加留意。另外,明後天開始將有受到境外污染物以及東北季風影響,本島西部與金門會達到紅害等級。

環保署表示,22日上午10時達到橘色等級者,台灣本島包括南投竹山,高雄橋頭、鳳山、大寮、楠梓、仁武、左營、復興、小港,以及外島金門;高雄前金、前鎮甚至達到紅色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品預報,台灣將受到對岸境外污染物影響,加上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明天北部、竹苗及中部、馬祖都將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金門則會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至於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則是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的影響,空品恐達紅害等級。

環保署並提醒,由於風速增加,雲嘉南地區可能受到濁水溪揚塵影響,PM10濃度將會升高。其他地區主要污染物則仍為PM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