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丟煙霧彈還毆警瘀青 顏才仁、陳進添、李彧彬起訴

▲世大運維安警力才將毆打警察的顏才仁壓制,後方,靠近小巨蛋入口處,爆出藍色煙霧。監視器也拍下,冒火光的煙霧罐從高處落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反年改團體成員李彧彬及陳進添等人在大運開幕式襲警、投擲煙霧彈。(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成員在世大運開幕式時涉嫌襲警、丟煙霧彈鬧場,造成外國選手不敢進場,引發爭議。檢警根據監視器查出投擲煙霧彈的是退役少校陳進添、襲警黑衣人是退役上校李彧彬,而「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企圖衝破封鎖線,推擠過程中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劉金銓。台北地檢署偵結,今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陳男、李男、顏男。

檢警指出,根據網友提供的影片中,所有人往前衝阻礙開幕式時,只有陳進添的袋子冒出白煙,同時他也做出蓄力投擲的動作,這段畫面成為了破案的關鍵,據悉,當時陳男到案後表示,他丟的是「水瓶」,但看到影片及警方反覆偵訊後才坦承,但那是一名「黑衣人」給的,他並沒有想要傷害選手及現場人員。

至於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部分,李彧彬在警詢時曾表示,與顏才仁都是「南區抗爭」的一員,世大運開幕日北上參加反年改抗爭活動,當晚看到海軍陸戰隊的學長顏才仁被警方勒住,心急如焚,才會上前揮上一拳,打了警察。

▼顏才仁(中)等人今被起訴。(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世大運開幕式小巨蛋外,涉嫌打傷警察的顏才仁強調自己是不小心,在人群失控衝上前時,撞傷警察。(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