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藏硫酸尖刀預謀犯案 柯P:警察駐校也沒用

▲▼台大兇殺案,台大命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兇殺案,鑑識人員到場蒐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20日發生1死3傷的衝突,疑似因為感情因素釀禍,警方目前釐清案情中;而此一突發事件,也再度掀起「警察進駐校園」的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這類的感情糾紛就算警察進入校園也沒有用,已經要求警方盡速釐青案情、公布事發經過,「很多事情就是不要亂猜啦,調查結果出來後要討論再討論 。」

台灣大學內的學生宿舍在20日凌晨發生死亡命案,根據警方調查,畢業於台科大管理學院的23歲張姓男碩士,在20日凌晨12點時許,預藏2瓶硫酸、水果刀以及電擊棒在台大研究生宿舍下,與同是23歲的謝姓研究生相約談判。謝生知道後,就與另一名駱姓男學生一起下樓談判。

沒想到談判過程不順,雙方先在宿舍1樓的傳達室爭吵,在爭吵間張男拿出硫酸朝謝生、駱生以及谷姓女保全潑灑,造成3人全身多處灼傷,其中謝生被潑灑硫酸後就往宿舍後方跑,在逃跑間張男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謝生背後猛刺。

隨後,謝生跑到宿舍後方後體力不支倒地,張男見狀則是持刀自殘,其中1刀砍在動脈上最後失血過多身亡,消防局勤務中心獲報後派遣救護車到場,將受傷的謝生、駱生以及谷姓女保全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而張男在現場已經明顯死亡不送醫。

警方指出,由於嫌犯已經死亡,另名當事人謝生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須等到謝姓研究生狀況穩定後才能製作筆錄釐清事發原因,目前不排除是感情因素釀禍。

▲▼台大兇殺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