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東北風已形成共伴效應 鄭明典:東部嚴防致災性豪雨

由於熱帶低壓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為台灣東部、北部帶來驚人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由於熱帶低壓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為台灣東部、北部帶來驚人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加上東北風的影響之下,為台灣北部、東部帶來經人雨量,經濟部水利署今天(12日)下午對宜蘭縣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二級淹水警戒」。對此,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是熱帶低壓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所致,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台灣東北方雲帶逐漸明顯起來,那是東北風和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相遇的界面」,導致今日至周六三天時間裡,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東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且還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此鄭明典提到,「此系統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會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

此外,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凌晨0時至下午3時20分,宜蘭縣大同鄉8小時累積雨量高達377毫米,台北市南港區累積雨量178.5毫米、新北市汐止區累積雨量170.5毫米,並在下午對宜蘭縣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