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號颱卡努最快明生成 「外圍環流+東北風」濕到周六

▲一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一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日本氣象廳已發出烈風警告,最快12日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時速15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該熱帶低壓最快明(12)日有機會增強成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Khanun,泰國命名,波羅蜜),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增強南下影響,北部、東半部以及南部天氣不穩定,明起雨勢會更明顯、雨區擴大濕到周六。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年20號颱風卡努最快明天可能生成,但預測未來將往呂宋島方向進入到南海,並朝廣東到海南島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最快12日有機會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卡努最快12日有機會生成,受到其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半部以及南部天氣不穩,雨勢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但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以及北方東北風南下,在南北兩個天氣系統相互作用下,明(12)日起到周六,北部、東半部以及南部天氣不穩定,會有大雨甚至豪雨發生,中部地區則相對較不受影響。

尤其周四、周五2天水氣最多,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週六下半天隨著熱帶系統遠離,各地降雨將逐漸趨緩。周日(15日)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雲多偶有雨外,其他地區天氣則恢復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