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稱裝病...公開評論陳水扁病情 扁醫療小組開除柯P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提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不慎脫口「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儘管柯文哲隨即在節目中澄清陳水扁所患為「身心病」,甚至在受訪時認錯坦承「講話不精確」、不該透露病人病情,但「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後仍決議跟柯文哲切割,於9月30日發出聲明,開除柯文哲的召集人一職。

柯文哲日前接受趙少康專訪時,被問及陳水扁病情「他(阿扁)的病是不是裝的?第二個就是他現在到底有沒有好?」,柯文哲回說講一個笑話,第一次去找柯建銘時,跟他講說,「欸老柯,那個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

柯文哲接著解釋,陳水扁的狀況用台語台說叫做「凝」(意指心情上鬱結、懊惱),一開始有一點「身心症」,後來看那電腦斷層陳水扁的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心情不好會死人的。」

對於公開在節目上評論陳水扁病情,柯文哲坦言自己「講話不精確」,當時是講說陳水扁是很典型的身心症,很少看到這麼典型由心理因素引起器官實質病變的病例。他表示,當醫生講這個確實不對,洩漏個資,「這陣子剛好不管是抹紅、挑撥離間,講什麼都不對,算了。」

儘管趕緊認錯滅火,但說出口的話無法收回,「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開會後仍決議跟柯文哲切割,且認為柯文哲久沒參加小組討論,對陳水扁的病情已經不了解,遂於9月30日發出聲明,開除柯文哲的召集人一職。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本就公務繁忙,確實沒有餘裕時間擔任召集人。但是,對於接受專訪時,發言有不精確之處,市長表示會虛心檢討,希望外界不要見縫插針,挑撥市長與陳水扁的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