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演練 國軍出動MD105重型消毒車防疫清潔

「國家防災日」演練 精進防救災能量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南投21日電

內政部21日舉行「106年國家防災日-地震災害狀況演練」,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藉想定狀況演練,檢驗各參演單位對現行災防機制、災情研判、應變調度與救災能力,以提升國家災害防救能量。

演練上午在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行,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包括國防部等中央部會均與會,國軍第五作戰區則由政戰主任文少將率所屬單位參與推演。

行程中,葉部長逐一巡視包括軍、警、消、醫護,以及民間志工團體的整備情形,詳細瞭解各體系救災能量,同時對國軍官兵歷來在各項災害救援上的表現,表達肯定與感謝。

葉部長表示,此次推演與整備實況,顯示出各單位針對災害防救已做好萬全準備,他也期勉全體人員,災防工作除了各項狀況推演、裝備檢整,最重要的是要有「心」,「有心」才得以成事,始能在災害來臨時,順利拯救民眾,以保障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國家防災日演練/系列一

▲國軍第五作戰區派遣MD105重型消毒車參與演練,展現該型裝備執行災後防疫清潔任務能量。

此次演練納編政府各部會、事業單位,以及臺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政府應變中心,模擬中部地區彰化斷層發生芮氏規模7.3、深度10公里的淺層地震,造成中彰投地區多起重大災情。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針對「前進指揮所之啟動與營運」、「建物倒塌、搜救之訊息傳遞、應變作為協調及操作」、「大量傷病患之訊息傳遞、應變作為協調及操作」、「民眾照顧之訊息傳遞、應變作為協調及操作」、「部會首長及以上層級之勘災與媒體關係」等議題推演,驗證各級應變中心編組啟動、災情蒐集、分析災情、救災資源與人力調度等各項處置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