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成Google食記?Google Maps開放上傳影片畫面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會用 Google Maps 來找美食嗎?當我們到陌生地方旅行時,除了預先做好功課探訪部落格的食記之外,其實也可以直接用 Google Maps 來搜尋餐廳,旅行者能看到網友的評論與提供的照片,如今 Google 再升級這項功能,將開放用戶添加短影片讓地圖更真實。

▲▼轉型成Google食記?Google Map開放上傳影片畫面(圖/翻攝searchenginejournal)

▲Google Maps 現在可以透過手機直接上傳影片畫面。(圖/翻攝 searchenginejournal)

這項功能主要是基於 Google「在地嚮導」這項服務所設計,用戶可以撰寫評論針對地標、餐廳、商店給予一星到五星的評價,也能附上照片與影片,許多商家為了宣傳吸引客人,都會上傳餐點、內部裝潢的照片,以利客人在搜尋時能被照片吸引前往用餐。

▲轉型成Google食記?Google Map開放上傳影片畫面(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Maps 可以給予店家評分與分享親身體驗。(圖/翻攝 Google)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進入「在地嚮導」或是 Google Maps 的手機 App,搜尋想要評論的店家或地標,點擊評論就能添加照片或是 30 秒內的短影片,此功能率先於 Android 平台的「在地嚮導」啟用。若在該項服務中,提供越多照片、評論賺取積分,將可以提升帳戶等級,使用者可以獲得額外的獎金與商家折扣。

Google Maps 有了影片支援,不僅僅是餐廳與美食獲得更真實的畫面,在導航功能上也能補足 Google 街景的不足,不過「在地嚮導」這項服務,怎麼好像是在替 Google 食記鋪路呢?未來 Google 說不定也打算搶攻這塊地市場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