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條款」通過 羅智強:早說過民進黨不和他爭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3日在中常會通過「民進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訂定在非執政縣市當中,將由選對會協調適當人選,且並未規定必須入黨,因此被視為通過了「柯文哲條款」。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他早就説過,民進黨不會派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爭位,「我的預言又成真了。」

面對2018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民進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明訂在非執政縣市的提名「如有特殊選情考量」,將由選對會協調適當人選,且並未規定必須入黨,因此被視為通過了「柯文哲條款」。但民進黨強調,該條文不只適用台北市,外界說法太過局限於柯文哲,只要有非民進黨人士願意合作,都應保留合作空間。目前預計草案將提交到9月24日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全代會討論。

羅智強於今年8月時曾說,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時,民進黨不會派人,因為不敢派人;他預言,若是民進黨派人參選,2018只會有兩種結果,第一種是,民進黨人選一定不會當選,卻害柯文哲落選。第二種結果則是,民進黨人選一定不會當選,但是柯文哲還是當選。而兩種結果都可能讓柯文哲去選2020總統,到時候柯文哲是否當選已是其次,重點是總統蔡英文勢必無法連任。

因此,對於民進黨通過的草案,羅智強表示,「我的預言又成真了。」他指出,此草案通過對柯文哲是一大加分,加上世大運後,柯文哲的民調翻揚,聲勢鵲起,看來對國民黨的選局更顯不利。

然而,羅智強認為,「理念的路從來不好走,能堅持到底的就是強。」國民黨不必為此太悲觀,也不必把自己的勝券寄託在對手陣營的分裂上;就他個人來説,愈難的局面,他反而覺得愈有挑戰性,代表自己要更有創意、更努力;因為人們不能決定對手的強弱,但可以決定自己的強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