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爆2個IS據點! 傳俄羅斯在敘利亞砸下「炸彈之父」

俄羅斯炸彈之父FOAB(圖/達志/美聯社)

▲俄羅斯炸彈之父FOAB。(資料照片/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外傳近日在敘利亞的代爾祖爾市(Deir al-Zor)附近,向IS組織的據點投下一枚體積和威力都屬世界非核炸彈之最的「炸彈之父」(FOAB),一口氣消滅掉大約40名武裝分子。英國媒體指出,據傳該組織的主要指揮官Muhammad al-Shimali跟有IS「戰爭部長」之稱的哈里莫夫(Gulmurod Khalimov)都在這次空襲中被梟首。

俄羅斯國防部8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俄羅斯空軍在代爾祖爾市的精確空襲,摧毀了IS組織的1個指揮所與1個通信中心,並殲滅大約40名武裝分子。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推測這枚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彈很有可能是在9月8日投下的。

▼代爾祖爾位於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接壤。(圖/翻攝自Google Map)

▲▼ 代爾祖爾位於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接壤。(圖/翻攝自Google Map)

報導指出,「炸彈之父」是屬於一種熱壓武器,它能在目標上方釋放一團易燃氣體,然後將其引爆;除了爆炸釋放的高溫之外,這種爆炸方式還會產生致命的壓力波,對坦克、洞穴和掩體等密閉空間有顯著的作用。

另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炸彈之父是透過拋灑出環氧乙烷和鋁粉組成的混合物,然後將其引爆來造成殺傷的。2007年,這種炸彈第一次試爆時,當時的俄羅斯副總參謀長稱,「這種炸彈可以與核武器媲美」。

報導也指稱,雖然有人質疑爆炸當量44噸的炸彈之父威力是否有外傳的這麼強,但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軍方已經打算用它來取代數種小型核武。這也側面證實該傳統型炸彈的威力。拿它與美軍小型核砲彈W48來比,後者的當量在70噸到100噸之間,也就是說只要有兩枚炸彈之父就可以媲美核武,而且還比較不用擔心輻射汙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