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海報後「民主牆再辱蔡若蓮」 港教大到港城大都遭殃

▲▼侮辱劉曉波及他的妻子劉霞的標語、侮辱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的海報。(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翻攝自微博/dienasty)

▲侮辱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的海報。(圖/翻攝自微博/dienast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日前歷經喪子之痛,未料,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先是被貼了「恭喜蔡若蓮」後,接著連城市大學也遭殃,一連串的事件讓香港的校園不得平靜。

根據媒體報導,香港教育大學校園內日前被人張貼冷血大字報,侮辱正經歷喪子之痛的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網路上的影片可見,一名年輕男子,身穿寫著「香港獨立」黑t恤,先後在民主牆上貼上至少2張紙,上頭寫有「恭喜蔡若蓮」的字句,他身旁則有一名年輕女子協助遞上紙張。

沒想到近日連香港城市大學也遭遇波及,有3名不明人士在城市大學民主牆張貼寫有「恭喜蔡若蓮」標語。香港媒體報導,犯案的3名人士應為校外人士,被保全盤問時全拒交證件,並迅速逃離現場。

香港城市大學對於有人張貼冒犯性標語的行為給予最強烈的譴責,指那些人完全無視人命的可貴;同時表示,未來將對校園進行更嚴密的管理措施,避免外來人士入校作出不當行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聲明表示,感到十分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另外,林鄭月娥對近日多間大學校園張貼港獨標語予以譴責,稱言論有違「一國兩制」,強調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並非鼓吹歪論的藉口,期望校方盡快採取適當行動,共同作出糾正。

自從香港中文大學4日出現支持港獨的標語與大字報後,各大學校的民主牆就出現反獨、擁獨的字語,還發生衝突,現在可怕言論換出現在教大與城大。教大學生會表示,民主牆貼有涉嫌人身攻擊劉曉波及其妻子劉霞的標語並非由學生會幹事所貼出,該標語一樣被校方擅自拆除,學生會正在調查和跟進相關情況。

▼有發起活動人士試圖海報覆蓋在「香港獨立」海報上,港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外務秘書李文耀上前阻止。(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粉絲專頁)

▲▼有發起活動的人希望將海報覆蓋在香港獨立海報上,港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外務秘書李文耀上前阻止,將身體擋在民主牆前,但該名人士試圖將李文耀推開。(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