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後首次! 解放軍陸軍啟動最大規模防空演習

解放軍陸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陸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主導下,完成所有部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陸軍日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由第79集團軍某防空旅擔任紅軍,對抗多種機型組成的藍軍空軍部隊。此次除了是防空部隊的全要素跨區基地化演習外,也是今年中國在軍改後的首次大考核

據了解,山丹縣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中部,被稱為「塞上明珠」,是扼守絲路重鎮張掖的東大門。每年年中,代號為「火力-山丹」的陸軍防空兵部隊跨區基地化演習就在這裡拉開序幕。該演習是從2014年7月開始,來自解放軍陸軍幾大軍區(現為戰區)的數十支防空部隊參加了當年的演習。

解放軍陸軍大規模舉行「火力-2017-山丹」演習,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報導,參加演習的紅方部隊是第79集團軍某防空旅,百餘台導彈車輛裝備和千餘名官兵通過鐵路運輸和摩托化機動兩種方式,向千里之外的甘肅山丹演習地域展開遠程兵力投送。除了防空旅之外,還配屬信息保障、工程防化等力量。而藍方部隊則為空軍某航空旅,駐紮在賀蘭山下。

往年「火力-山丹」系列演習採用自主對抗,紅藍雙方分別成立指揮部,導演部只明確任務、參演兵力、演練時段,放開了氣象條件、飛行高度、進襲方向,紅藍雙方自主籌劃對抗。擔當藍軍的空軍部隊通常出動多種機型參加對抗,如殲-10,殲-11,米-171,直-9和各種無人機等,構建貼近實戰的空中目標環境。

作為以鍛煉陸軍防空力量為主的實戰演習,重點檢驗防空部隊偵察預警、指揮控制、火力攔截、信息對抗、快速機動和綜合保障六種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系列演習,是解放軍苯輪軍改之後的首次,對於完成改革後的各集團軍防空旅是一次重要的大考核。

▼「火力-2015-山丹」演習,大規模導彈車輛排成一列。(圖/翻攝自新華網)

「火力-2015-山丹」演習,大規模導彈車輛排成一列。(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