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研發米格-41五代機 極速4.3馬赫可在太空飛行

▲▼米格-41。(圖/翻攝自MilitAryarms.ru)

▲米格-41。(圖/翻攝自MilitaryArms.ru/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著名的米格飛機製造公司日前宣佈,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五代隱形戰機—米格-41,極速4.3馬赫,能夠在宇宙空間執行任務,不再只是米格-31的「升級版」。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米格公司總經理伊利亞•塔拉先科表示,正在研發的米格-41「未來遠端截擊航空系統」(PAK DP),將取代米格-31型高空攔截機。此款新型戰機具備隱型性能、高速度和大幅提高的作戰半徑,並且還能夠在宇宙飛行,預計將於2025年左右開始向俄羅斯空天軍供應。

根據俄羅斯軍事專家的設想,俄未來太空轟炸機將從普通的地面機場起飛,並依據任務的不同在大氣層內外飛行,執行包括核打擊在內的各種任務。由於米格-41具備超高音速特性,因此能夠在1-2小時之內飛抵全世界任何地點。

報導稱,除了俄羅斯之外,美國也一直在探索未來「空天飛機」的技術,其中,最為神秘的X-37B空天飛機已經常時間在太空執行任務,被認為是「太空戰機」的雛形。然而,俄羅斯已雖然多次宣佈將研製太空飛機,但是專家認為大多是「雷聲大雨點小」,而俄羅斯是否具備足夠的資金和技術儲備也飽受外界懷疑。

▲▼米格-41。(圖/翻攝自MilitAryarms.r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