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骨結構地下28公尺深 日軍「秘密基地」能擋原子彈?

日本陸上自衛隊員參與2010年觀閱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陸上自衛隊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據傳擁有一座「地下秘密基地」,牆壁是由鋼筋混凝土結構建成,地下28公尺的深度是以抵禦廣島原子彈攻擊的標準設計,平時負責全天候監控日本周邊執行反導作戰充當戰時緊急指揮中心。當地門禁森嚴除非持有特別許可證,否則就連普通自衛隊官員也被禁止入內!

日本《現代商業》雜誌報導,秘密基地位於東京23區外一棟建築物下方,軍方通稱「地下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必須卸除相機、手機和食物才能獲准入內,在總面積大約3300平方公尺的建築內部掛有一幅東京地圖,電子屏幕顯示著東京主要道路和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相關畫面。

報導指稱,基地的防護看似牢固實際指揮功能卻顯得薄弱,原因在於進入基地的專用電梯與普通電梯設在一起,平時誤入會有持槍人員阻擋,導致基地位置「早就曝光了。」至於緊急事態期間,日本政府高層如何進入基地也是一大問題,乘坐飛機可能遭到攻擊而且不易降落,乘坐汽車更會導致行踪暴露,諸多因素都降低實戰運用的功能性。

▼2016年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東富士演習場的實彈操演,戰車砲火交織成一片防衛網,宛如美麗的花火形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戰車的砲火交織成一片防衛 網,宛如美麗的花火 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