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天鴿直撲!香港發「8號風球」停課一天 航班大亂

天鴿颱風撲香港。(圖/翻攝香港天文台網站)

▲天鴿颱風今影響香港最劇。(圖/翻攝香港天文台網站)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天鴿中度颱風直撲香港,香港天文台今天(23日)清晨發布俗稱「8號風球」的「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所有日校今停課一天,也連帶讓香港機場航班大亂。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天鴿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東沙島西北西方100公里海面上(香港東南東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轉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即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即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

氣象局說,天鴿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預測周四(24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海口北北西方320公里之處(河內東北東方440公里之處)。

天鴿颱風撲香港。(圖/中央氣象局)

▲▼香港天文台估天鴿下午在香港以西約100公里登陸。(圖/翻攝香港天文台網站)

天鴿颱風撲香港。(圖/翻攝香港天文台網站)

香港天文台清晨5時20分發布「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表示預料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上午6時,天鴿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1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移向珠江口一帶。

香港天文台說,預料天鴿今早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並於下午在香港以西約100公里登陸,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若天鴿更加靠近或增強,對香港的威脅會相當顯著,不排除改發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可能性。

香港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課,假如夜校需要停課,將於稍後公布。天鴿也連帶讓香港機場航班大亂,多班航班取消或延遲。香港機場表示,今全天航班將受影響,旅客請留意航空公司的航班公布,並建議在確認航班機位後才出發前往機場。相關航班資訊可點此查詢

根據香港天文台介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分為「1號戒備信號」、「 3號強風信號」、「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9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10號颶風信號」。

▼天鴿颱風「增強又變胖」。(圖/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撲香港。(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