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超爆氣世大運鬧場? 檢討肅殺怒轟葉俊榮、陳國恩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總統蔡英文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到反年改等團體抗議,據指稱,總統蔡英文當天非常火大,找來國安單位進官邸開檢討會,會中怒轟內政部長葉俊榮,質問警政署長陳國恩;而外傳最該負責的現場指揮官邱豐光在說明時,一度卸責,會議氣氛肅殺。

據稱,蔡英文當天晚上質問陳抗區的規劃,而北市警局也設置了3個「意見表達區」,分別在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西北隅、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東北隅、南京東路與健康路西北隅等。但是,抗議人群根本不在管制區內,而是四散流竄,這讓葉俊榮跟陳國恩啞口無言。

據報導,蔡英文當天要警政單位拿出規劃圖,追問行動的路線安排,且痛罵在播放國旗歌時,在裡面都可以聽到外頭的汽笛聲,而葉俊榮則試圖和緩氣氛,表示有透過各種管道向大家呼籲,但蔡英文氣不過,「不要再柔性呼籲,如果有用,我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

除此之外,蔡英文還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詢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而陳明堂則說,應該可以用強制罪處理。

▼蔡英文出席軍校畢典,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出席軍校畢典,反年改場外攔車、丟鞋爆衝突。(圖/記者楊佳穎攝)

另外,據透露,現場指揮官邱豐光在檢討會上一度卸責,讓總統格外不爽。甚至有聲音指出,上回在6月底蔡英文赴北投復興崗政戰學院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時,大批反年改民眾前往抗議、衝破維安封鎖,發生以肉身阻擋總統車隊「攔轎伸冤」的情況,維安出現漏洞;而這一次維安的規劃、現場指揮官,也是由邱豐光負責,也就是說已經是他第二次維安重大疏失,還有聲音質疑,不排除有放水的可能。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說,無論是府方、市府都已經有所說明,總統與柯市長當天在會上所關心的,都是後續活動期間維安工作能確實到位,確保選手、國人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脅。

黃重諺說,在這個時刻,大家應該以確保世大運後續辦理順利為主要目標,這些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是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意圖干擾國家辦理重大活動的謠言,必須予以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