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遭武士刀砍傷 國防部證實:軍史館軍刀遺失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府18日上午舉行親子日,卻發生憲兵遭一名男子持武士刀砍傷事件,當場濺血送醫急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也證實,軍史館確實有展覽櫥窗遭打破,遺失一把軍刀,但目前尚待配合警方調查,另外,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也於中午12時許,抵達台大醫院急診室慰問探視。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針對發生憲兵遭砍傷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18日上午約10時15分,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近博愛路)有一名呂姓男子闖入,經執勤憲兵衛哨依標準程序警示制止不從,隨後迅速為第一線協勤衛哨官兵制伏,順利阻止其進入府內;過程中,周姓憲兵遭暴徒以隨身刀械所傷,已送台大醫院急診,傷勢穩定,目前進行清創與傷口縫合,而該名暴徒目前已送介壽路派出所問訊當中。

對於外傳男子行兇武士刀來自國軍歷史文物館,陳中吉受訪則說,軍史館確實遺失一把軍刀,正配合警方調查中,而馮世寬稍早赴醫院慰問受傷官兵時,也做出三點強調,首先,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並對於堅守崗位、奮不顧身,並能化解危機的弟兄,給予表揚,並讚賞其英勇精神,另應給予官兵最好的醫療照顧,盼其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