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沒有納入強化電網預算 林全:不是包山包海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質疑即將審查的前瞻預算沒有強化電網項目。(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815大停電,立院朝野都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到即將召開的第三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由於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審查前瞻預算,有國民黨立委質疑,林全說要強化電網韌性,但是並未列入前瞻首階段預算。林全16日對此回應,前瞻預算不是包山包海,支出範圍有限,主要是針對特定公共建設,電網則要從其他方式處理。

林全強調,年度預算本來就可包含必要的公共建設支出,因此電網不一定要在前瞻裡面處理。另外,如果是屬於台電或中油的項目,也可以透過營業基金處理,不需要透過年度預算。他指出,預算本身不是問題,如何做才是關鍵。

此外,林全也再度重申,對於有人提到重啟核電,這與停電完全是兩件事,不應跟備轉容量扯在一起,以免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