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50萬求婚…岳父母「拿來當聘金」 他:沒錢怎麼結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友存了50萬想結婚,但岳父母卻說要拿來當聘金。(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結婚方式越來越多元,有不少年輕人認為「公證就行了,省點錢買房」,但爸媽卻堅持要大聘小聘嫁妝宴客不能少,「靠北女友」有網友表示,他跟女友交往15年,現在兩人33歲有50萬的存款,想結婚卻被父母說「50萬拿來當聘金才可以」,女友表示「我們直接結婚」,但他猶豫「這樣真的好嗎?」

原PO說,很想問問大家認為「這個時代還要聘金嗎?」他做電梯安裝3年才出師,年薪大概80萬上下,女友做餐飲業,月薪大概3萬左右;辛苦工作、一起存好50萬準備結婚,但女友爸媽竟然說「要把50萬當聘金」,女友雖然說要不管父母、直接結婚,但他很遲疑這樣「真的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紛紛表示「現在不應該講『嫁娶』,應該要說是『結婚』」,雖然很多人都會說父母收了聘金還不是給女兒,但也有很多人是不給的啊!「不要搞得好像是在賣女兒一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面子做足了,以後相見才會舒坦」,如果禮數沒做,以後很容易變成跟岳父岳母、還有自己夫妻之間吵架的點,不如先商議50萬可不可以留給小夫妻,再拿出來做聘,互相保全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