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谷阿莫侵權 北檢首度傳喚到案

谷阿莫。(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網路紅人谷阿莫遭片商控告涉嫌自網路下載未經授權影片,並剪輯製作影評,違反《著作權法》。(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谷阿莫遭片商控告涉嫌自網路下載未經授權影片,並剪輯製作影評,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谷阿莫及提告片商說明。據了解,谷阿莫否認侵權。

31歲的谷阿莫本名仲惟鼎,2年多前起製作網路影評,剪輯電影或韓劇片段內容後,用「我是谷阿莫」旁白製作3至5分鐘影片,以「X分鐘看電影」為名PO上網路爆紅。

科科電速(KKTV)、「又水整合」及得利影視公司,去年向保二總隊報案,控告谷阿莫涉嫌自網路下載未經授權的盜版影片,包括電影《哆啦A夢》、《腦漿炸裂少女》、《近距離戀愛》、《模仿遊戲》及韓劇《W兩個世界》6部作品,並剪輯重製後上傳網路,涉嫌侵權。檢警4月19日搜索谷阿莫住處查扣6部自製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洪敏超/人頭董事長不好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