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最強052D「合肥艦」 波海對抗俄羅斯Su-27戰機!

解放軍以合肥艦為首的遠訓編隊,繞行菲律賓一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合肥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演25日進入副砲對海射擊和聯合防空的階段,中國官媒也就參演軍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的角度帶大家「前往現場」,解說這次演習中對海射擊究竟難在哪裡,而聯合防空項目又有什麼特點需要注意,以及這次演習對中俄雙方之後有什麼幫助。

據《環球時報》報導,今年中俄在波羅的海聯演的主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目的是要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在演練中,解放軍「合肥艦」、054A型護衛艦「運城艦」、903型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以及俄海軍20380型護衞艦「勇敢號」(Boiky)及「守護號」(Steregushchy)、123號拖船組成聯合部隊,模擬對多批次、多方向來襲的敵軍進行防禦與反擊。

上午的副砲對海射擊項目一開始,由合肥艦首先發現目標,開始射擊;在震耳欲聾的砲聲中,能清晰地看到彈著集中、密集覆蓋不遠處的浮體靶標。報導指出,這是解放軍現役最強052D型飛彈驅逐艦首次參加中俄聯合演習,也是首次在波羅的海海域進行實兵實彈演練,在中國海軍的航跡上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合肥艦副砲射擊指揮員張雲朋表示,在陌生演練海區開展副砲射擊的挑戰在於環境變化導致射擊精準度要素也隨之改變,為了精確打擊,需要研究當地海域水文、氣象、能見度、靶標的材質、流速、流向甚至太陽光等等,而且由於海區、氣象條件不同,在分析射擊諸元的時候數據還會發生變化,所以需要臨機做出分析、判斷

▼俄海軍20380型護衞艦「守護號」(Steregushchy)。(圖/翻攝俄羅斯海軍官網)

▲▼俄海軍20380型護衞艦「守護號」(Steregushchy)。(圖/翻攝俄羅斯海軍官網)

報導指出,之後在當日的下午3點,兩軍的聯合防空演練項目正式正式開始;在2個小時的演練過程中,俄方組織的Su-27戰鬥機、KA-27直升機以及An-26運輸機對聯演編隊進行了多次的「襲擊」,而兩軍則針對這種情況進行合作,進行協力的區域抗擊。

合肥艦對空長張慧垚表示,雙方兩個戰術群編隊信息共享,及時通報目標飛行速度、方向等相關信息,並採取相應措施。此外,張慧垚也就合肥艦的防空進行了介紹,指出該艦對目標探測距離較遠,打擊能力較強。

報導最後指出,由於這項科目重點是聯合防空、區域抗擊,所以演習防空打擊不需要向群指匯報,在各自防空區域內誰先發現目標誰先打擊,而且由於俄方戰機起飛距離較近,對兩個戰術群而言預警時間比較短,所以需要較快的反應。至於合肥艦現場的表現,艦上官兵組織數波導彈和火砲等不同武器對不同距離的目標進行梯次抗擊、成功攔截,達到了預期的演練目的。

▼俄軍Su-27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Su-27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