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360直播終於支援4K解析度,能擺脫HD畫質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360 大直播時代來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大推直播功能已經不是什麼大秘密了,繼先前加入私聊與虛擬角色等新功能後,官方在今(7/26)日也正式宣佈將針對 360 直播推行 Live 360​​ Ready 認證,首波將有 11 款機型與軟體,可說是最適合臉書 360 直播的方案之餘,也終於將可看解析度提升至 4K 了。

臉書360直播終於支援4K解析度了。(圖/記者莊友直攝)

360 VR 相機發展至今也有段時間,其實有在關心的讀者應該都能接受,就是所謂的 360 影片起跳畫質一定要 4K 這種事,畢竟 360 可說涵蓋相當大的畫面,要是僅有 2K、甚至 FHD 畫質,單看一面恐怕解析度就相當慘烈,因此 Facebook 正式開放 360 直播 4K 畫質後,可說是讓 VR 直播終於邁向可用的階段了(還是要看網路啦)。

▼先前臉書 360 直播了不起僅有 720p HD 畫質,如今開放 4K 後,在畫質一定會有長足進步。(圖/翻攝自官網)

Facebook正式將360度直播下放給所有用戶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可錄製 4K 畫質的 VR 相機相當多,而 Facebook 除了將透過 API 等方式,讓這些產品可順利在臉書 360 直播呈現 4K 畫質外,也推行類似認證標準的 Live 360 Ready,經過認證後可讓消費者即時、快速的用於臉書直播中,目前共有像是 Garmin VIRB 360、Insta360 三款手機外掛、Nokia OZO 等 11 台產品,沒有三星 Gear 360 算是蠻令人意外的,或許稍晚 FB 也會再擴大認證範圍就是了。

▼首波經過 Live 360 Ready 認證的硬體共有 11 種,且涵蓋低價到天價等機種,不過沒有三星 Gear 360??(圖/翻攝自官網)

臉書360直播終於支援4K解析度了。(圖/記者莊友直攝)

軟體部分,首波支援臉書 360 直播的也有 Assimilate SCRATCH VR、Groovy Gecko、LiveScale 等 7 種,且用戶還能透過三星 Gear VR 觀看 4K 畫質的 360 度直播。然而 Facebook 自家的 VR 裝置 Oculus Rift 卻不支援 4K 解析,是哪招啊?

▼此外,也能透過三星 Gear VR 觀看 4K 畫質的 360 直播,但 FB 自家的 Oculus Rift 卻不支援 4K 畫質。(圖/翻攝自官網)

臉書360直播終於支援4K解析度了。(圖/記者莊友直攝)

資料來源: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