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洗衣別人來 心理研究顯示「花錢真可以買到快樂」

▲▼研究證明,花錢買時間真的比較快樂。(圖/ Pixabay/示意圖)

▲研究證明,花錢買時間真的比較快樂。(圖/ Pixabay/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國家的收入雖然不斷上升,但也導致了一個新的現象叫「時間飢荒」,因為人們認為時間根本「不夠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近日進行了一個研究發現,若花錢可以買到時間,人的快樂度將會提高,這也間接證明,「錢真的可以買到快樂」。

據《BBC》報導,美國、加拿大、丹麥與荷蘭4國一同著手了一項研究,他們對超過6千名民眾(包括800位富豪)進行問卷調查,詢問他們是否願意用錢購買時間。研究結果竟然顯示,不到3分之1的人願意花錢買時間,即便是富豪也不願意付錢讓其他人去做他們不喜歡的工作。但願意花錢購買時間的人,幸福感卻提升了許多。

研究團隊對60位加拿大成年人設計了2周的實驗,參與者被要求在一個周末花費40美元(約台幣1200元)購買衣服、紅酒和書籍等物品,另一周則讓他們花錢買「空閒時間」,他們需要為了節省時間而花費,如請別人為他們打掃、坐計程車代替公車等。結果研究團隊發現,花錢買「空閒時間」所獲得的快樂度,比買物質商品的快樂度高。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鄧恩博士(Elizabeth Dunn)表示,在一系列的調查中發現,花錢買自己更多空閒的人比較快樂,因為他們有了更高的生活滿意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