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命運格鬥!」 成都孤兒鐵籠中噴血肉搏引抨擊

▲▼成都這些孤兒被收養後一直在練習格鬥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梨視頻)

▲成都這些孤兒被收養後一直在練習格鬥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家格鬥俱樂部在過去十幾年中先後收養約400多名失去雙親、無依無靠的孤兒,讓這些男童每天都接受艱苦而嚴格的格鬥訓練,偶爾帶去參加商業演出,讓男童在鐵籠中近身肉搏,就算流血倒地了仍不停止拳頭。格鬥俱樂部的收養方式在透過陸媒的紀錄片報導後引發爭議,有人痛斥誘使未成年人無酬參與暴力性質的商業演出屬違法,也有許多民眾開始關注大陸孤兒的命運。

大陸影音媒體「梨視頻」近日用紀錄片的方式報導了成都「恩波格鬥俱樂部」收養並訓練10餘歲的男童格鬥術。影片中,兩名12歲的男童在一個八角鐵籠裡,展開一場猶如「斯巴達死亡格鬥」式的搏鬥,兩人互相攻擊,即使身上早已傷痕累累、鼻血直流,也不願停手,其中一名選手擊倒對手後,仍持續舉起拳頭,猛攻對方的頭部、身體,直到對方蜷縮倒下為止。過程中,一旁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激動大喊,「他們在為命運而搏鬥」,激起全場觀眾激昂的情緒。

▲▼成都這些孤兒被收養後一直在練習格鬥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梨視頻)

14歲的小龍和小吾分別在10個月前和3年前因失去雙親,被當局或奶奶送進俱樂部,在俱樂部裡的生活只有「睡覺、吃飯、訓練」,雖然訓練非常辛苦,但衣、食、住皆不需要付費,「還能有牛肉、雞蛋吃,在家裡只能吃洋芋」,而且推出俱樂部後只能從事苦活或替人打工,因此年幼的他們早已定下人生目標, 「拿到UFC(終極格鬥冠軍賽)的金腰帶」。這些孩子在訓練之餘也會參與商業表演,甚至會在後台遇到找他們合照的粉絲。

▲▼成都這些孤兒被收養後一直在練習格鬥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梨視頻)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恩波格鬥俱樂部創辦人恩波8歲喪父,經歷貧困的生活後,他在18歲開始練習散打並成為一名特警,由於服役期間常看到很多沒有長輩管教的孩子在路邊、山上游盪,他認為這些孩子如果缺乏引導,將來很可能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他在退役後組建武術散打隊,招收孤兒進行培訓,在這十幾年來已先後收養近400名兒童,但那些拒絕培訓或柔軟度不夠的孩子就會被淘汰,並坦言不會為這些被淘汰的孩子安排後路,「我們又不是民政局」。

有網友認為,這些失去雙親的孩子能學到一技之長是件好事,否則他們很可能會流落街頭甚至沉淪於犯罪事業中,但也有網友認為誘使並利用未成年孩童參與暴力的商業表演,且未支付這些孩子酬勞,是犯法的行為。目前,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