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違法兼職離開台大 彭文正提告

▲彭文正。(圖/ETNEWS記者攝)

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批「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名嘴」,彭文正提告加重誹謗。(圖/ETNEWS記者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政論節目主持人、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教授彭文正,指控現任NCC委員、台大新聞所教授洪貞玲涉嫌違法圖利自己升等,事後洪女反批彭是「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名嘴」。彭文正提告洪貞玲瀆職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喚彭到庭。

彭文正去年7月指控洪貞玲涉嫌違法圖利自己升等,甚至遊說立委對洪貞玲擔任NCC委員案投下不同意票。彭指控,洪女曾在2014年提升等案,想從副教授升教授,卻組成違法的教評會,通過系上初審,最後被社科院抓包打回票,洪女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也敗訴。

對此,洪女透過臉書上表示,2014年提出升等正教授時,雖身兼新聞所所長,但是教評會委員人選決定並非所長權限,外審委員名單亦非系所行政主管或當事人所能影響,絕無違法介入,一切過程可受公評,且當時升等備有3篇代表著作、8篇參考著作及13篇參考資料,獲得多數審查意見的肯定;而她向教育部提請訴願是自認權利受損,為正當法律程序,敗訴則因教育部對教評會組織有不同見解,但無損個人學術能力與人格,洪並反嗆彭是「因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名嘴」。

彭文正事後為此控告洪貞玲,庭訊後,彭文正表示,「洪貞玲當時是台大新聞所所長,她比誰都清楚知道,我在壹電視主持節目的過程中,沒有違法兼職的認定,後來教育部要作產學合作,我聲請的兼職案也通過,因不想捲入鬥爭風波,便辭掉台大新聞所教職,也犧牲了20年退休金。我辭職後,她在臉書上說我是『因違法兼職而離開台大的名嘴』,針對她不精準地扭曲事實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