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5兵工廠閒置庫房起火 濃煙5公里外可見

▲▼高雄205兵工廠今晨傳出火警。(圖/翻攝照片)▲205兵工廠今晨驚傳火警。(圖/記者莊宜庭翻攝,下同)

記者莊宜庭/採訪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205兵工廠21日上午06時56分左右驚傳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多輛消防車到場搶救,據了解,起火點是在鄰近彈藥庫的機械室,現場濃煙密布,在5公里外仍清晰可見,目前火勢已受控制,在場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據消防局表示,205兵工廠(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內一棟一樓建築物的機械室起火燃燒,內無人員及彈藥,火勢在7點33分受到控制、7時36分撲滅。

▼消防人員趕往現場。

▲▼高雄205兵工廠今晨傳出火警。(圖/翻攝照片)

經記者了解,高雄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林組長表示,雖然火勢已撲滅,但現場仍有同仁在做後續處理。

205兵工廠政戰主任吳開平上校指出,值班士官與保全今日上午7點左右,發現閒置庫房在悶燒,立即通報營區消防車及高市消防局搶救,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撲滅,庫房被燒毀,悶燒原因仍有待調查;目前兵工廠仍繼續製造輕兵器與彈藥,起火點距彈藥成品庫尚還有300多公尺,也未波及其他建物。

位於亞洲新灣區內的205廠佔地57公頃,經市府多年爭取,行政院終於在去年同意遷移至大樹203廠,高雄市新市政中心大樓也將遷至此地新建,今日傳出火警,市府不斷關心搶救進度,也派出多方人力支援。

▼發言人說明現場狀況。▲▼高雄205兵工廠今晨傳出火警。(圖/翻攝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