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親信撕破臉!涂醒哲炒了衛生局長 雙方筆戰互掀疤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本報資料照)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府日前宣稱衛生局長黃維民,因個人健康因素,加上訂定返校教書,故選擇辭職;沒想到,黃維民18日卻自爆「我是被逼走的」,更扯出與市長涂醒哲間的種種衝突。對此,涂醒哲也以千字反擊,兩人隔空交火,互揭傷疤,人事風波越滾越大。

黃維民日前閃辭嘉義市衛生局長一職,市府則對外稱是因其健康問題及返校教書等計劃,才自願選擇離開,引發黃維民不滿,用手機通訊軟體自爆五大「被逼走」的理由:「今年初台灣婦幼衛生協會選舉,市長直接插手選舉事務,我的理由是尊重會員代表,所以難以配合」、「家庭責任醫師制度的推動面臨阻力和健康防老園區的政見遇到瓶頸」、「某政黨前主席的親戚透過市長室要求安插科長一職,我無法接受資格不符的政治插隊」、「三個月前,醫政科辦事員出缺,市長違反甄審委員會的一致意見,勾選第二名,我表示不同意見」,因此與涂醒哲關係轉壞。

不過,最關鍵的原因,即為一個月前陳仁德醫院院長母親告別式時,衛生局卻未派員前往,惹來涂醒哲不悅,更公開指責衛生局不用心,當下解釋未收到訊息與指示,卻又再挨罵。

其中,最不能讓黃維民接受的是,涂醒哲竟然叫人到局裡當面要求他辭職,「我回說『我不想辭職,也沒有理由辭職』」,沒想到市府7日竟沒經過他,粗暴的將相關消息直接發函給學校。

針對人事風波,涂醒哲也以1129字回應,稱當初任用黃維民是不捨他如此優秀卻中風、憂鬱,盼能重振他的自信與開朗,但也酸黃維民一邊在學校當教職,一邊攻讀法律學博士,還出書、去中國大賺人民幣等,過於勞累,進而導致中風。文中也指出,黃維民上任兩年,對部分工作力有未逮,無法親力親為,考量其身體狀況,因此做出此決定。

涂醒哲接受訪問時也進一步表示,黃維民身為政務官,應執行首長的理念、開創新局,但他卻認為局內人事權屬局長而非市長,對政務官了解不全,而關於黃維民自爆的「被逼走」理由,更稱是搞錯方向。

而面對涂醒哲批評干涉局內人事,黃維民再轟,選拔甄審作業程序,完全符合市長口口聲聲所說的「民主機 Democracy」,並無不妥;另外,「中風是高血壓引起的疾病,不是賺人民幣造成的,這應該是常識」,兩人隔空互皆傷疤。

嘉義市政府從去年底推動組織修編及員額配置調整,涂醒哲當時更稱「誰讓組織再造慢,誰就要負責」,但上任至今,市府內人事頻變動,也遭外界嘲諷「搞不定內部人事,還談組織再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