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危機繼續惡化? 杜特蒂要求延長戒嚴至年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掃毒」。(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8日要求國會延長戒嚴,將原定於22日期限,改到2017年年底。菲律賓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表示,總統這項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背後有國防部長跟戒嚴法的官員支持。

據《紐約時報》報導,盡管杜特蒂日前曾信誓旦旦的保證,馬拉威(Marawi)的危機很快就會結束,但這次相關消息的傳出,代表這場動亂不會在原本的期限前結束,接下來仗還有得打。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對此也表示贊同,他強調,「公共安全需要戒嚴。」

據了解,這場從5月底爆發到現在的危機,一開始是由「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組織攻擊馬拉威市,導致菲國政府軍反擊所引發,之後「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也響應阿布沙耶夫組織的請求,一同加入攻擊。

戰事持續至今,再5天就滿2個月了,恐怖分子、菲國軍警及平民都傷亡慘重,約有40萬人為此逃離家鄉。相關資料顯示,截至9日傍晚,已有379名恐怖分子被擊斃,軍警方面則有89人殉職,還有39名平民死亡。軍方日前指出,目前還有大約80名恐怖分子躲藏在市內與政府軍頑抗。

▼菲律賓馬拉威市。

▲▼菲律賓馬拉威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