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度使用? 公園用地竟蓋圖書館

▲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圖/翻攝自WIKI)

新北市蘆洲區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屬於未徵收的公園預定地。(圖/翻攝自WIKI)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是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先生當年以父親的名字興建,然而卻被媒體報導,這塊地是未徵收的公園預定地。

根據《中國時報》7月18日的報導,蘆洲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原本是屬於公園預定地。而蓋了圖書館之後使用率最高的部分是自習室,不少民眾都希望能夠改成公園,增加使用率。

這塊地根據1993年的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規定,未徵收的公園,可以蓋低度使用的社教機構,但占地700坪、五層樓高的林建生紀念圖書館,似乎並非屬於最低使用。

除此之外,從蘆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來看,全區15塊公園預定地,面積約9公頃,有11塊公園預定地,已陸續完成徵收,1塊變更地目,另外還有3塊沒有徵收,其中以占地1400坪的公十一預定地,也就是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徵收問題最棘手。

市政府每年編預算徵收公園預定地,但林建生紀念圖書館為合法建物,根據《土地徵收條例》除了徵收用地費用,還必須發放地上物補償金,對市庫財政造成莫大負擔,除非必要,不會輕啟徵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加速民事執行 結案速度縮短2日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蔡東利/把人踢出Line群組犯法嗎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陳孟緯/對未滿18歲拍性影像違法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