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詢受阻 怒斥:讓官員不用回答是人民要的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8日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但國民黨、民進黨各說各話、各自推派主席。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欲質詢官員時,國民黨團仍在一旁杯葛,不但藏起發言台,也佔據備詢台,不讓官員發言。

民進黨團昨派出召委王榮璋主持議事,但國民黨團聲稱國民黨召委羅明才也有排審權,因此今天一入場就要求「換主席」,還自己搬了一張桌子,準備開自己的會;但王榮璋仍繼續主持會議,甚至依順序讓有登記詢答的立委發言,只是在場立委僅上台互罵,部會首長完全沒機會接受質詢,只能呆坐台下,現場一片吵鬧。

而輪到黃國昌質詢時,國民黨立委仍在一旁大喊「違法主席、會議無效」,並佔據備詢台,因此,雖然黃國昌要求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衛福部長陳時中,但官員皆無法上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翁嫆琄攝)

因質詢受到阻撓,黃國昌站在一旁表情十分不耐,甚至動怒大喊:「你們尊重我的權利好不好!」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說,只要讓國民黨召委羅明才當召委,黃國昌就能上台,雖然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一旁勸說,但林為洲私毫不退讓,目前情況仍僵持中。

黃國昌忍不住怒斥,這樣子下去就跟院會一樣,「我們已經失去機會質詢林全,讓林全閃閉責任,這樣是人民要的嗎!這些行政官員完全不用為了為何把前瞻編成這樣回答任何問題,這是人民要的嗎!」但林為洲只說,前瞻是債留子孫,要退回重編。

雖然黃國昌仍希望好好質詢,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旁表示,「現在就沒辦法好好質詢啊!」讓黃國昌突然爆怒大喊:「你在對我吼什麼!」最後,王榮璋只好把時代力量立委的質詢時間全調到排序最後面,以避免爭議。

▼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黃國昌一臉無奈。(圖/記者黃國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