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式幽默」超白目又酸 生氣回嘴還被罵:沒大沒小!

自助餐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自助餐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長輩很愛開玩笑,但是有時候分寸沒有拿捏好,會讓聽的人心情很差。一位男網友表示,自己家經營自助餐店,一天剛下課正在打包便當回家時,一位阿姨級的員工突然跑來說,沒事做吃那麼好,有錢給嗎?讓他氣憤的回嘴,並且將經過放上網。看完文章後,一名網友留言認為,這是「長輩式幽默」,不應該那麼沒禮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男網友表示,家中的自助餐每天供員工兩餐任意夾,因為工作辛苦,就算包回去給親友吃,爸媽都不會說話,在大三某一天下課後,他正在裝便當回家吃,店內一位不熟的阿姨卻跑來說,「阿你沒在做事也要吃飯,還吃這麼好?有錢給嗎?(很不客氣的口氣)還噴一堆垃圾話」,見他不回話還繼續逼問,「我在跟你講話要回答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候,男網友忍不住回嘴,「我剛下課回來帶個便當也不行? 哦!對了,可能你不記得了,老闆是我爸、老闆娘是我媽,你在你家煮飯給你兒子吃有收錢? 哦對,我也想起來了,你根本不煮飯啊,你帶回去的也是我家的便當(手上拿著3個)」,阿姨則說「怎麼這麼沒大沒小的」,直到男網友的爸爸出來,兩人才停止爭執。

▲便當示意圖。(圖/資料照)

▲便當示意圖。(圖/資料照)

最後,男網友生氣的拿100塊到櫃台付錢離開,回家後也被爸爸念了一頓,他也強調,平時有在外打工,生活費都是自理,如果有空閒也會去店裡幫忙,「我只是拿個飯而已,為什麼我要被嘴成這樣,更何況這是我家可以給點尊重嗎」,幾個禮拜之後,就沒有再看過那位阿姨了。

看完文章之後,一位女網友留言「sorry我還是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沒有必要為了長輩式幽默動肝火」,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狂批,「長輩式幽默是殺小,我只知道他們玩笑很難笑又酸」、「這根本是超級白目了好不好,口氣又他媽超酸」、「若妳阿姨對妳說『唉唷~臉長這樣有沒有考慮要去整形?』妳最好不要上火,因為她跟妳玩長輩式幽默」、「別人開玩笑,自己生氣還被別人說開不起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