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示警? 俄民航客機遭北約RC-135偵察機危險貼近

▲▼RC-135偵查機。(圖/翻攝推特)

▲RC-135偵查機。(圖/翻攝@linceanalistaE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不遠處的波羅的海國際海域上空,9日一架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飛往慕尼黑的A321客機,遭北約偵查機危險靠近。目前,這架偵察機為何要靠近民航客機的原因尚不明,北約方面也未就這一事件發表評論。

根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這架客機在飛到離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約100公里的波羅的海上空時,預警系統突然作響,有一架外國軍機危險接近,飛行在客機上方150公尺。機組人員立即採取緊急措施,避免了對撞。據了解,此軍機為波音公司生產的RC-135「鉚釘」 聯合偵察機,機上搭載空中照相及電子偵查設備,具有4個噴氣發動機,不過並沒有武器裝置,最高可乘載30名機組員。根據代碼,它屬於北約某個國家。消息人士並無透露偵查機隸屬哪個國家,不過他表示為北約某國。據俄羅斯網站「vistanews」10日報導指稱,這是一架美國偵察機。在靠近客機後,又繼續沿著自己的航線飛行。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怕被擊落」?飛G20專機特地繞道了500公里。(圖/路透社)

目前,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十分緊張,波羅的海已成為俄羅斯與北約對抗最為激烈的地區,雙方展開了一系列偵察和反偵察行動。上月21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 (Sergei Shoigu)同樣在波羅沿岸遭到北約F-16戰鬥機跟蹤、靠近,當時靠著俄羅斯透過Su-27殲擊機護航才將北約戰機驅離。另外,據專門披露航班信息的網站「FlightRadar24」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專機在前往G20的會場時,並沒有沿著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的航線飛行,而是繞道多飛了500公里前往德國。外媒指出,這箇中原因是不是由於目前俄羅斯與北約關係緊張等因素,普丁怕被擊落才繞道。

一連串事件體現了俄羅斯在西部邊境與北約火藥味越來越濃,無論雙方有意無意,令人擔心的是,難保哪次挑釁行為會擦槍走火,使得真正的衝突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