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射程1000公里巡航導彈 南韓第6艘214級潛艇年底入役

南韓在2015年5月正式下水的214級潛艇「柳寬順號」。(圖/翻攝自南韓海軍官網)

▲南韓在2015年5月正式下水的214級潛艇「柳寬順號」。(圖/翻攝自南韓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展現積極發展水下勢力決心,南韓防衛事業廳10日宣布,該國海軍要在今年年底部署第6艘1800噸級的214級潛艇「柳寬順號」。該潛艇於2015年5月正式下水,成為南韓海軍建軍以來首次以女性命名的潛艇,其搭載南韓國產「海星-3」巡航導彈,可對1000公里範圍內的地面敵方設施進行精密打擊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位於慶尚南道巨濟市的大宇造船海洋造船廠10日舉行「柳寬順號」潛艇移交儀式。南韓海軍將通過船員訓練等工作,於2017年12月正式部署該潛艇。

公開資料顯示,214型潛艦是德國哈德威船廠(HDW)研發的212型潛艇外銷型,與傳統潛艦不同,另外配備了絕氣推進系統(AIP),雖然比柴油動力推進緩慢,但AIP利用氫燃料電池(PEMFC)使得潛航時間大幅增長且非常安靜。值得注意的是,214型潛艦的無磁鋼船體,強化水下遮蔽效果,不易被雷達發現,大幅提高戰略能力。

「柳寬順號」長65.3公尺,寬6.3公尺,最大航速為20節,容納約40名船員,可執行對艦戰、對潛戰等任務。裝載的AIP系統可在水中作戰兩個星期,因此能在不續加燃料的情況下,從南韓到美國夏威夷間航行一個來回。

目前南韓已相繼部署孫元一號、鄭地號、安重根號、金佐鎮號以及尹奉吉號等5艘214級潛艇,預計未來將擁有共9艘的該型潛艇。此外,在2019年前,南韓打算將各式潛艦數量擴充至18艘。

▼214級潛艇首艦「孫元一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南韓「孫元一級」潛艇(214級潛艇)具備2周的水下續航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