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年「長江第一閣」沖不垮! 古樓在洪水中屹立不倒

▲鄂州觀音閣。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鄂州長江水位近日持續上升,已達超防水位,使得位於長江鄂州段中心一塊礁石上的「長江第一閣」鄂州觀音閣遭遇水患,雖然洪水已經淹沒了觀音閣的下方十幾公尺高的基座,但是古建築在洪水中依舊完好如初、氣勢更顯磅礡。

據瞭解,觀音閣位於鄂州市區東門外長江之中,系元代監邑鐵山所建,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網路上的影片可見,現場水勢湍急兇猛,洪水淹沒了觀音閣下半部分,但觀音閣仍安然無恙,在1998年大洪水時,它也沒有受損。

鄂州觀音閣位於中國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長江中的巨礁龍蟠磯上,又稱龍蟠磯寺,2006年被列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鄂州觀音閣始建於宋,在明清時多次重修;觀音閣坐東朝西,是在礁石上建成,跟其他地區的觀音閣有所不同。觀音閣內部有祖師殿、觀音殿和老君殿三殿以及純陽樓、觀瀾亭等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