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龍吸水」景觀 漏斗狀水柱直衝灰濛雲霄

廈門現「龍吸水」景觀,「漏斗狀」水柱直衝灰濛雲霄。(圖/CFP)

▲廈門出現「龍吸水」奇景。(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的廈金海域在3日出現疑似「龍吸水」現象。在低垂的雲和海平面之間,有一條水柱相連,上端呈漏斗狀,場面十分壯觀。據瞭解,水龍卷形成需具備三個條件:首先空氣必須高溫、高濕;第二要有旺盛的積雨雲;第三是上升氣流和下沉氣流間的切變要很大。

先前在西藏拉薩市也曾出現疑似「龍吸水」的奇景,經證實後確定是「陸地龍捲風」。據現場目擊者稱,只見當時天空陰暗,烏雲密佈,天空突然出現一道漏斗形狀的雲柱體,一邊旋轉,一邊移動,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10分鐘。

▼「龍吸水」又稱為「龍擺尾」和「倒掛龍」。

廈門現「龍吸水」景觀,「漏斗狀」水柱直衝灰濛雲霄。(圖/CFP)

廣西北海市的一處海岸也在一個月前出現「龍吸水」奇觀,並且在短短10分鐘內消失無蹤。「龍吸水」也叫「水龍捲」,出現在海面的時候,會將水吸離海面,形成一個像是「水柱」的東西,水如同被吸入空中一樣。由於和神話傳說中蛟龍從波濤中騰空而起很相像,所以民間又稱為「龍擺尾」和「倒掛龍」等。

當地有部分居民認為,「龍吸水就是龍在喝水,空中有一條龍,我們肉眼是看不見牠的,牠在喝水的時候就出現這樣的現象。」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龍捲風是大氣中最強烈的渦旋的現象,在水面上就是「龍吸水」、在陸地上就是陸地龍捲風。這種現象,常發生於夏季的雷雨天氣時,尤其以下午至傍晚最為常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