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檢察官積案過多 遭罰款月俸三個月

▲▼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圖/資料照)

前檢察官徐仕瑋因積欠過多案件以及濫用指揮檢察事務官權限,遭司法院職務法庭罰款。(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檢察官徐仕瑋在任職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期間,因爲對繼續6個月以上的案件無故未接續進行,並且累積件數達14件。另外在103年12月至104年2月這三個月的時間,徐仕瑋每個月積欠的案件高達三百多件,最高達到362件,超過同期全署檢察官的兩倍。

而且在請育嬰假期間將案件都交給檢察事務官處理,導致臺北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工作量突然暴增,擠壓檢察事務官辦理其他案件時間,使得檢察事務官資源難供全署有效運用。

臺北地檢署請求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決議認有懲戒必要,報由法務部移送監察院審查。監察院表示,徐仕瑋嚴重廢弛職務執行,導致案件稽延,並且濫用對檢察事務官的指揮權限,影響人民迅速接受偵查決定之訴訟權益,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因此依法提案彈劾,移請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作出判決。判決認為,徐仕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及多條《檢察官倫理規範》,符合《法官法》的廢弛職務、嚴重違反職務規定以及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且情節重大等情事,判決認為有懲戒的必要,因此依《法官法》第89條規定,予以懲戒。

判決最後審酌徐仕瑋的違失情節,以及他在行為後辭去檢察官職務自省,最後參酌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的建議,對徐仕瑋罰款其任職時月俸給總額三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給說法/亂噴漆會成立毀損罪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濫訴有罰則 善用司法資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