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憲兵新式勤務服上路 幕後推手是帥哥正妹輔導長!

▲▼憲兵新式勤務服上路,幕後推手是兩位輔導長。(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新式勤務服上路,幕後推手是兩位輔導長。(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憲兵負責衛戍中樞任務的211營便衣哨,已在6月全面換穿黑色新式勤務服,為基層官兵經內部榮譽團結會選出,而幕後推手,則是211營的2位連輔導長吳迪、張菀倫中尉,他們一人負責設計,一人負責蒐羅官兵意見,分工合作成功推動服幟革新。

考量總統府、官邸憲兵勤務服「馬來衫」於96年配發迄今,對於官兵勤務裝備攜行及突發狀況應處不便,軍方日前公佈研改過的新式黑色勤務服後,在6月1日零時起全面實施換裝。憲兵211營營長黃厚泰指出,新式勤務服所有裝備都配發在外,在相關勤務應處上,具有基本嚇阻作用,且外觀簡潔,穿著靈活、能快速運動,舒適度經過測量也符合勤務需求。

黑色勤務服在推出後,實用性及舒適性頗受官兵好評,幕後推手則是211營的2位連輔導長吳迪、張菀倫中尉。負責繪製服裝設計圖的吳迪表示,勤務服設計過程中,一開始曾被認為不夠帥氣,但自己沒因此氣餒,只希望盡全力讓官兵在最短時間換裝,有個帥氣且舒適的制服,而最終聽到官兵讚「酷」,很有成就感。

張菀倫則說,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服裝設計討論,將官兵的意見彙整給服裝設計者,除了讓官兵參與設計,穿上服裝也會更有感。

▲▼憲兵新式勤務服上路,幕後推手是兩位輔導長。(圖/軍聞社提供)

新式憲兵勤務服區分為勤務帽、太陽眼鏡、勤務襯衫(褲)、勤務背心、勤務腰帶及勤務靴等7項;在勤務帽部分,正面為憲兵徽精神圖騰,帽頂採硬頂網狀設計,以黑色為主,較以往素面便帽,更能凸顯單位精神。

太陽眼鏡部分,鏡片具有PC偏光、抗UV及鏡框輕量化等效能,以黑色為主,可有效避免勤務人員於強光及太陽照射環境中,產生視覺障礙,影響維安罅隙;另外,勤務襯衫則是兩肩設置肩帶,兩袖間增加扣子,視氣溫變化可調整長短,左臂為「國旗」,右臂為團體臂章祥獸「獬豸」圖騰,左胸前為「憲兵徽」,右胸前為「MP」字樣;腋下兩側網狀結構設計,具透氣舒適,以深色為主。

另外,新式勤務褲具耐磨損、防撥水,大腿外側設置口袋以提升實用功能,較以往穿著西褲更能發揮運動間實用效果;勤務背心則是兩肩設置肩帶,立領口裝設內藏式麥克風,背心採透氣網布設計,具耐磨損、防水油汙,透氣性佳,左胸前為「憲兵徽」,右胸前為「MP」字樣,背心後方上緣為「憲兵」字樣,服裝以黑色為主。

勤務腰帶部分,則是採尼龍材質軟式強化織帶,為憲兵特勤隊現行使用之裝備,於腰帶側設計可放束帶,腰間結合手槍、彈匣及無線電等裝備使用;勤務靴採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研發之勤務靴,具舒適、透氣及耐磨等特性,經陸軍航特部於山隘行軍驗證,官兵反應良好,可供憲兵勤務人員執勤中快速運動應變,摒除之前穿著皮鞋不宜久站及無法快速應變之缺點。

▲▼憲兵新式勤務服上路,幕後推手是兩位輔導長。(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府前便衣憲兵6月起換穿黑色勤務服。(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府便衣憲兵6月起換穿黑色勤務服。(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府便衣憲兵6月起換穿黑色勤務服。(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