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諾桃機不淹水 賀陳旦:若是人為疏失造成一定從嚴究責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受到豪雨影響,二樓禮品大街嚴重積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日前受到豪雨影響,二樓禮品大街嚴重積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下周恐又有「第二波」典型致災的梅雨鋒面將報到,外界也關注桃園機場會不會又有淹水、漏水狀況。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對於任何梅雨的來臨都戰戰兢兢,但桃園機場建築體老舊,這麼大的建築物在面對劇烈天氣下,他實在不敢保證每個地方完全都不會漏水,但若是淹水是人為疏失造成的,一定會從嚴咎責,也承諾萬一有狀況,一定第一時間搶修排除,減少對民眾的影響。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說,若桃機又因人為疏失淹水,一定從嚴究責。(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說,上週的強降雨使得桃機第二航廈禮品區發生漏水問題,這是給桃機的警惕,不過第一航廈建築物已經40年、第二航廈20年,這麼大的建築,要面對氣候變遷越來越劇烈的暴雨,每個地方都要完全不漏水,會努力求全但不敢做出承諾。

賀陳旦強調,不管是漏水或是淹水,若是人為疏失造成的,絕對不能再犯,萬一發生就會「從嚴咎責」。他指出,去年桃機大淹水,是在防水措施上沒有落實,不過這次暴雨造成的漏水,是天災成分多一點,希望大家不要凡是發生事情就要認為是人為疏失。

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二波致災性梅雨,賀陳旦承諾,萬一真的有狀況,一定在第一時間儘快搶修並排除,減少對於民眾的不方便與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