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婚禮400警維安正反熱議 分局長:那是來賓人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婚禮外傳將派警力維安,警方也證實流傳在網路上的公文是真的。此外,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彰化市警分局長陳順和的聲明影片,引發其他網友正反意見熱議,「浪費時間與資源,警察真的要繼續貶低自己的權利義務?」另一派意見指出,「對於敏感人物,例如黑道的紅白場警方也會這樣,何必藉此修理警察?」

▲林飛帆勸警「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圖/本報資料照)

林飛帆預計11日在八卦山麓的顏氏牧場與交往8年的女友林雅萍舉行婚禮,昨日(7日)晚間臉書各大社團卻突然瘋傳一張彰化縣警方決定部署警力維安的公文,上頭除載明是「0611專案」外,還提到值勤時間為當天下午4時到深夜10時,預估現場人數為3、400人,且現場指揮官還是彰化市警分局長陳順和。

對此,林飛帆昨晚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自己從未要求警方協助婚禮維安,希望警方能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畢竟結婚是相當「個人」的事情,他也希望保持低調。

而彰化市警分局長陳順和7日晚間親自出面發表聲明表示,因婚禮消息經網路及媒體揭露後,擔心會有不同意見的人到場滋擾,才會主動預先規劃勤務,而這項計畫目前也尚未定案,當中提到的3、400名參加人員是指婚禮的賓客而非警力部署,至於公文外流的部分,則要等到內部調查清楚後再統一對外說明。

▲▼彰化警方證實網路上流傳的林飛帆婚禮維安公文是真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林飛帆臉書)

該聲明影片被轉貼至臉書社團「為警察加油」,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當事人都未要求了,警方幹麻主動去幫?」、「浪費時間與資源,警察真的要繼續貶低自己的權利義務?」、「明明就是0611專案,這樣的理由說得過去嗎?基層眼睛可沒有瞎。」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另一種看法表示,林飛帆的政治色彩尚有爭議,萬一真有人真的跑去鬧場,到時是否又要再怪警方沒做好,況且警方現在已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狀況,對於相對敏感的人物總是比較謹慎,就像黑道的紅白場也會派人維安,「何必藉此修理警察?」

▼林飛帆發表聲明強調,從未要求警方協助婚禮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