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區降雨量破1242毫米冠全台 八間民宅遭沖毀

▲高雄山區災情慘重。(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暴雨侵襲北台灣後,造成多地區災情慘重。隨著鋒面南移,中南部降雨明顯,根據資料顯示,從1日凌晨12點截至3日晚間10點45分,全台累積雨量第一名落在高雄市桃源區,以1242.5毫米的誇張數據,位居全台第一,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在4日上午通報災情,指出桃源區有民宅八間被沖毀,但無人傷亡。

鋒面昨日南移後,為中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其中,高雄市桃源區累積雨量以1242.5毫米的誇張數據,位居全台第一。而高雄山區災情慘重,管碧玲則在臉書說明目前狀況:

六龜地區

一、台20線92k勤和路段塌陷範圍持續擴大,已有路邊民宅四戶塌陷(人員已先行撤離),目前刻正由所長率同仁在現場協助交通管制及勸離疏散民眾中。

二、那瑪夏區台29線雙連堀到錫安山間道路中斷。

三、台27線台27線19.5k處道路坍方,現場有甲仙公務段派2人於現場警戒並於在20k處放置警戒線。

四、藤枝林道18.3k處道路目前約有25公尺長路基滑落山谷(人車完全無法通行)及藤枝林道19.5K處道路約20公尺長路基塌陷滑落山谷。

五、荖濃所轄內昨日緊急撤離裕濃路81巷24號,該宅今日已被沖走,另獅額頭旁支線昨日被沖走道路,持續坍塌擴大中。

桃源區

一、民宅八間被沖毀,無人傷亡。

 

管碧玲表示,高雄市政府已全面掌握山區現塲,並緊急救援應變中。市長陳菊日前下令預防性撤離,顯然十分明智,且由住當地的朋友回報,目前沖毀8棟房屋所在地是桃源區的勤和里,前天全里的里民已撤離至樂樂段永久屋(位於在寶來里跟高中里中間的永久屋),無人傷亡。

管碧玲指出,桃源里到勤和里的道路仍可通往,目前停電中;部份里民有些撤至樂樂段永久屋,部份在里內的避難平台(教會和里民自籌搭建),目前有國軍協助搬運貴重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