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崙溪暴漲小黃淹引擎蓋浮路中! 乘客車窗爬出渡河驚險逃

▲計程車漂浮在路中間。(圖/網友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大雨持續不斷,各地傳出許多淹水災情,其中基隆大武崙地區,更因為武崙溪暴漲,溪水整個溢出河堤,基金一路全變成滾滾黃泥水,更有網友直擊,一輛小黃撞上電線桿,漂浮在路中間,司機和乘客驚險從車窗爬出,其他民眾連忙提醒,「下面就是河要小心啊!」場面非常驚險。

▼乘客驚險逃出。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大雨和豪雨特報,其中基隆市和新北市更是超大豪雨等級,「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提醒,「梅雨鋒面目前南移至北北基。」 而基隆大武崙地區淹水更是驚人,由於超大豪雨造成武崙溪暴漲,溪水溢出河堤,道路全被泥巴水淹沒,水淹轎車的引擎蓋高度,有網友直擊,一輛小黃受困在河水之中載浮載沉,車上更有2人受困。

▼公車亭也全被淹沒。(圖/武崙國小203班家長提供,下同)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基金一路已經全變成河道,泥水滾滾而來,司機先是緊抓著一旁的水泥管,一名穿著深紅上衣的男子從後方爬出,抓著車頂上的燈,再爬出車外,接著靠著游泳的方式驚險逃生,過程中一旁民眾連忙提醒,「下面就是河要小心啊!」最後都順利脫困,當地民眾很無奈的說,「這邊只要一下大雨就一定會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