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低收入戶負擔 三讀通過可免費用火化場、靈骨塔

▲立院三讀低收入戶身故後可免費火化、入厝靈骨塔。(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對於低收入戶者而言,一旦遭逢需使用殯葬設施之重大變故,就成為家庭的沉重負擔。因此,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減輕低收入戶負擔,讓低收入戶身故後,使用火化場、靈骨塔都能夠免費。

三讀條文明定,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使用直轄市、縣市或鄉、鎮所經營或委託民間管理的、代理及代管的公立火化場、骨灰骸存放設施,免收使用管理相關費用,免費標準由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定之。

雖然內政部指出,這屬地方政府權責,且多數地方政府對低收入戶使用殯葬設施均訂有優免措施,社會救助法已明定地方政府對低收入戶提供喪葬補助,不宜由中央另行編列經費支應,所以建議暫不予增列,但最後修法仍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