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哽咽投降 一度打回優勢 失誤又令AlphaGo掌控全局

▲柯潔認輸,神情相當沮喪。(圖/翻攝直播畫面,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9歲棋王柯潔25日上午2次交戰AlphaGo,執白的他開局便被執黑的AlphaGo壓著打,但仍積極尋找活路,在戰局進入2小時左右時拿回優勢,令AlphaGo一度陷入困惑。不過後來柯潔出現失誤,失去主導權,在劣勢下無奈投降,賽後神情失落,眼眶泛紅。

此戰最有看頭的地方莫過於柯潔一度取回優勢的部分,他一反開局時頻頻抓頭的模樣,將腳抬到椅子上,拿出扇子搧風,並且大力落子,宛如「棋靈王」上身,對手的思考時間也因此大大增加,賽評古力見狀激動表示,「柯潔有機會!」但可惜的是,後來柯潔出現失誤,AlphaGo奪回主導權,只能在時間還有40多分鐘的情況下哽咽認輸,吞下第2敗。

柯潔將在5月27日(五)上午10點30分和AlphaGo進行最後一場對局。

▼柯潔曾一度打回優勢,瀟灑拿出扇子搧風。

▼柯潔表情痛苦,投入相當巨大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